吃了一陣子清淡的食物
真的有點兒膩了
好幾天望著自己煮的中餐
腦袋裡卻浮現蝦仁炒飯的香味
應該是mc要來的關係
變的比較貪吃
青菜+百頁豆腐+肉絲川燙過後再加點醬油拌炒
在夏天是清淡不過 可是 我真的吃膩了啦
好膩喔.....

後來 劉姊給了我一個idea
超簡單又爽口的蒜泥白肉
恩~~~~~
重點要先買一塊新鮮五花肉
個人是比較喜歡油花:瘦肉=3 : 1的比例
這樣的五花肉 川燙起來最美味 
雖然有點肥 可是阿 久久吃一次
卻是難得的天下第一美味呢
不敢吃肥肉的人 其實 只要把肉切的很薄很薄
就不怕吃到油花的那種口感了

肉除了要新鮮 我發現 
川燙的時間也會影響肉的口感
水滾了之後 把肉放進去
開大火煮約10分鐘後轉小火悶煮30分鐘
就會把多餘的油脂逼出來
豬皮的部分也會QQ的 粉好吃
撈起切薄片後 趁熱吃
沾上蒜泥醬油
挖靠.....超好吃的啦
這樣的清爽口味 會讓人一不小心就多嗑了1碗飯

其實 也不用多專業的真把蒜頭剁成蒜泥啦
我都學小時候看外婆做的方式
用菜刀把蒜頭拍碎 再加上醬油醃一下
(剛好肉川燙好 醬油也入味了)
這樣的沾醬就粉美味囉
阿不然光是剁蒜泥的時間
都可以多做幾道菜了呢!
趁還沒吃膩前 我要多吃幾次
實在是太美味了 但是
我不會配白飯吃啦 只會配大量青菜
這樣 可以吃到美味的食物
又可以吃到大量纖維
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