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當天的凌晨05:45到達國道客運,看起來人潮並不多
可是,買到的票卻是2個小時後......
能怎樣呢?還是只能靜心等待了~~~

就在我吃完早餐,天也已經亮了,人潮逐漸擁擠之時
國道客運上演起一場"默劇",為什麼說是默劇,因為包括我在內所有的人都沒出聲!!
(金害!!其實是我ㄧ整晚沒睡很累,大腦選擇冷眼旁觀)



一對夫妻,先生拖著行李,太太拿著提袋小物
先生忽然間一個動作,把置放在行李箱上的麥當當給"掐倒"了
2杯麥當當的咖啡,就這麼啪噠掉到地上,想當然
除了滿地咖啡外,他們的行李也全給波及了。
先生沒有任何反應的把行李往前拉一點,太太不疾不徐的往包包拿起面紙
開始擦拭著他們的行李箱以及手拿袋,對於一旁倒了滿地的咖啡完全視而不見...
接著,太太拿起地上的"禍首"往洗手間方向走去
原以為他會拿著洗手間的擦手紙回來收拾善後,或是通知站務人員
結果見她神態自若的從先生手上接起行李,自顧自的就往通道口前往等待搭車。

後來是統聯客運的工作人員去請來站務清潔人員收拾
辛苦他們了
整個國道客運滿滿都是人,翻倒咖啡的地方正好是人來人往、進進出出的通道口
我真的很佩服這對夫妻,竟然可以像沒事一樣,自顧自的"返頭做伊走"!!
來來往往的人,好多都是老爺爺、老奶奶,大家又都拖著行李
我看的實在心驚膽顫,好怕他們踩到或不小心滑倒。

我知道我當時選擇冷眼旁觀再來寫這篇文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我也一樣沒公德心(甚至還偷拍人家)
可是,我還是不免想說~
如果我是那位太太,我一定會想辦法善後的!!
不然那麼多雙眼睛看著我,我根本會無地自容阿~~~阿~~~阿~~~
那天大家都想趕快搭上車回到溫暖的故鄉,這種歸鄉的心情我可以體會
可是不能因為這裡是國道客運不會罰錢,這麼眼不見為淨吧@@

現代人的公德心
到底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