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試用、廠商邀約、活動邀文我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看待
Renee在寫部落格之前,每每看到許多美妝版主擁有許多當季的新產品使用文章
或是參加許多令人生羨的活動時,我心裡的os總是~
哇噢!!好棒的機會,不知道他們是怎辦到的?!為什麼他們可以有這麼棒的機會?!

不過這是初期,當我越看越多,越來越習慣看某些知名部落客的文章之後,我開始想著
他們真的好厲害,竟然可以如此用心的經營而且與大家分享,不知他們是如何辦到的?!
後來,我開始學著寫部落格、學著去研究怎麼使用、學著如何拍照
學著如何讓自己有他們的1/10能力,沒有羨慕、沒有忌妒,只有不斷的學習與思考

一開始,我除了看美妝、也看美食、也看寵物,每每看著這些令我讚賞的文章時
我就會想我是否也可以做到,學著去欣賞人家的文筆、學著欣賞令人看了有fu的拍照手法
後來,看到每天都習慣報到的FG開始有了Top100部落格,也不知是哪裡來的勇氣與膽識
憑著幾篇自認還不錯的文章提出申請,很幸運的我通過了審核
並擁有了除了無名之外的另一個小布兒,在這邊要很認真的感謝FG,真的!!
一開始是市調大隊,再來是Top100,我開始有了一些試用產品的機會
但一直以來我都是秉持著自己的堅持,一定要真正使用過才敢寫出實際心得
睜眼說瞎話不是我的風格,華麗取巧的文字也不是我的強項
再來就是自己有把握會使用的、會發揮的,我才會接!!
當然在這邊我也比須說~Top100的試用機會並不是每次都能爭取到!!

除了FG,當然也要感謝某些廠商的青睞,Renee沒有美麗的外表也沒有精湛生動的文筆
憑我的每天人數流量並無法為廠商帶來實際的廣告效益!!
我是屬於中間地帶的部落客,既不知名也沒有太大的影響力,但我很認真的看待自己
我也並不是把自己當成知名人士在經營,在文章中我總是大剌剌的呈現最真實的自己
我知道有人愛惜羽毛、惜肉如金,而我在網誌中除了大部分的個人隱私沒有暴露之外
其他的我完全把自己出賣了,不管是素顏、還是搞笑的豪邁動作我完全不避諱
只因為這才是真實的我,不管是私底下還是文章中的我全都是一個樣兒
甚至,我不喜歡複製新聞稿,因為新聞稿在各大平台都看得到,既然要寫那就用心寫

再說回來試用,說實在話,我不知道大家在看別人部落格時是用何種心態
尤其是知名部落格!!
Renee都是用著欣賞及求知心態在看著每一篇文章,看著為何人家可以擁有這樣的機會
有些部落客還真是令我佩服,因為自己做過才知道人家是下了何等的苦心&時間在經營
也許有人很幸運不斷的接獲試用,但寫出來的文章卻是敷衍了事
但只要他的人氣高、廣告效應強大,不管是廠商或是讀者都皆大歡喜
這已經是現階段的部落格生態,誰都擋不住!!
但當我定位清楚之後,怎樣的部落格生態對我來說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因為...
既然我也可以試試看,為何我不試?!既然我可以做到,為何我不做做看?!
既然我好奇,為何我不去了解人家是如何辦到的?!既然有機會來臨,為何我要放棄?!
既然要寫,為何不認真寫?!既然要分享,為何還要那麼多的限制?!
天知道我是花了多少時間鑽研、學習,下了多少功夫
一個人如果溺在水中,有條繩索在眼前卻堅持不去抓住它
那就放任自己溺斃吧,怨不了誰!!

有人質疑我自拍的照片,在這邊我告訴你,從我開始寫部落格到現在2年多一點
天知道我總共拍了幾千、幾萬張照片,從人物、到食物、到物品...
我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才找出自己的風格
尤其是拍自己,誰知道我是失敗了多少次,才找出自己最好的角度
又有誰知道我是花了多少時間,在寫文章之前整理照片
只為讓自己的文章內容更充實,更具分享的意義!!
相機是自己的,角度可以自己抓,我也很佩服我自拍的技術可以拍到像人家幫我側拍的
甚至,連我的乙級老師看到我的部落格都說我自拍很厲害
不!我並沒有很厲害,那都是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經驗!!
那是處女座追求完美的本質!!
但我必須說,是追求自己認定的完美!!畢竟,我還在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階段而已

我不喜歡被質疑,除了照片,文章也是
不管是哪種產品的試用我都是用最認真的態度去接受、去寫他、去呈現她
試用哪裡有錯了?!既然我是認真的使用過,甚至絞盡腦汁想著如何的照片
才能呈現與實際最接近的效果,再用最真實的文字去表達出我對產品的使用感想
我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看文章的人
有人會說"拿人手短",噢!那你就錯了!!我不就被某牌封殺了嗎?!
只因我真實的分享,我再也爭取不到某牌的試用,但我一點也不在意!!
因為我更在意廣告背後的意義,對於讀者的意義!!
也有人說這是置入性行銷,算是吧?!
當我拿了產品、寫了文章,我是有付出的,何來的拿人手短
對於效果優質的產品,我會有種莫名的使命感想要推薦它,這是正常的
就如你吃了某家牛肉麵好吃,你恨不得把他介紹給身邊親朋好友的道理是一樣的
立場不同、想法就會不同,觀念不同、作法也會不同!!

再說到側欄的廣告,也沒有淪陷與否的問題!!
要放不放隨便你,並不會有人逼著你放或不放
放了也許會產生某些效益,效益大小完全看你如何經營
不放,也別一直懷疑別人怎麼會有那麼多試用機會
不會放的就要學,不是人人天生下來就會寫部落格
就說了,機會在眼前你不去拿,永遠也沒你的份
以我的人數流量一天也不過2、3塊,但我為什麼還是要放,因為版面比較豐富
有沒有人去點我一點也不在意,甚至從沒想過要去領那個錢,因為不多
所以什麼誰來我家、你來我家的灌水留言,真的不需去幹這種無意義的事
我也不喜歡放一些有的沒的語法,常看我部落格的人就知道我不喜歡雜亂的欄位
簡簡單單可以看到文章,才是我最喜歡的版面!!

寫到這邊我只想告訴大家
每位知名的部落客都是用心的經營,都是花費了許多時間與苦心在寫東西
就算你的BLOG只是寫自己的生活點滴,我相信你也是很認真在經營的,是吧?!
機會並不是憑空而來的,如果你也想要這樣的機會請去爭取它,而不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試用與否一點也不重要,產品就等於是寫文章的報酬,彼此都有付出沒有對錯
部落格行銷儼然已經蔚為一股風潮,不想跟進的沒人會左右你的決定
部落格原本就是屬於個人的空間,你要寫些自己的日記或是主題分享
都是自己可以決定的,至於為什麼人家人氣高、機會多,請多去看看人家背後的苦心
如果你夠清楚自己的定位,其實人家試不試用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別再隨波逐流了!!

這篇文章沒有針對任何人,這只是我近來遇到的一些狀況與感受,也用來提醒自己
事實上"試用"的議題已被討論很久,但我從沒想過有一天也會被波及
我對試用文章的堅持永遠不會變,那就是只接、只寫我認為值得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