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站櫃的時候
雖然一天至少要站上個6小時以上
尤其還是菜鳥的時候
一天至少要站個8小時
又要站 又要動 又要服務客人 又要穿著高跟鞋
以前那年代 不像現在 遇到週年慶忙碌時還可以穿著氣墊平底鞋
那時候 除了有規定的跟高限制外 還會規定樣式
(那時我就想 幹嘛不直接幫我們訂做制服鞋就好了阿 反正制服都量身訂作了)
尤其是日系品牌 對服裝儀容更是講究 沒有時尚可言
一律都要綁包頭 除非是超資深 不然連電頭毛都會被唸
(我就曾被唸過 因為去燙了超捲頭)
~~~對不起 我又扯遠了~~~


那時 站歸站 
至少每天一早起來抬腿20~30分鐘後穿上醫療襪就可以減少腿部疲累
也可以有效預防靜脈區張
我現在想想 還挺佩服自己那時候怎有那耐心每天抬腿阿???
那醫療襪也超難穿上的 我那時是哪裡來的毅力阿???
每天光是為了穿那絲襪 就得花我20分鐘耶>"<
有時候一累 就超羨慕可以坐在辦公室上班的OL


自從我也可以久坐辦公室之後 
我....我....我開始要推翻"坐著很爽"這件事了
(是指坐在椅子上啦 別想歪XDDDD)
在我久坐辦公室的1年後
我的腰 出現了問題 (就脊椎靠腰部右半邊的部位..很難懂吼!!)
有一天整個大痛 痛的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躺也不是!!
那天還緊急去掛了急診
但一直找不到病因到底是什麼
醫生只說可能是肌肉拉傷 或因姿勢不良造成的神經痛
只能吃醫生開的止痛藥 而且會不定時發作
這問題困擾我好久
因為站著痛 坐著痛 躺著也痛
那種痛斷斷續續 若隱若現的 讓人很不舒服
後來是有一天發現BOSS那有一個長相很奇怪的木製小東西
BOSS自己DIY製作的
劉姊說這個站上去可以有拉筋的效果
第一次站 哇哩勒 是要痛死我是不?!
後來 越站越習慣 筋越拉越開 連駝背的問題也獲得改善
我甚至可以站在那玩意兒上面踏步 做事......
也因為那玩意兒 我意外的治好我因坐姿不良造成的腰部疼痛


但是 只能在公司使用那玩意兒好像不過癮
我跟劉姊尋尋覓覓 最後在y拍找到這個粉便宜的替代品
將將~~~就是這個 有沒有覺得很眼熟阿?!
很久以前于美人在她的某節目有介紹過
也曾引起一股風潮(年紀太輕的可能沒看過 噗~~)
那時她訴求的是有瘦身(塑身)的效果 




就是這樣前高後低的違反人體工學
但是卻可以有像打通任督2脈般的絕佳感受
BOSS diy那個是木製的 比這個角度更斜
是有高人指點過的角度 據說可以健身 強筋活骨= =?
所以踩起來更刺激




這個是很便宜的替代品
所以質感不怎麼樣 很粗糙
踩慣了boss做的那個 這個踩起來沒什麼特別不舒服感
但是一樣也有拉筋的效果
我只要又覺得腰有點不舒服 就會站上個10分鐘
整個就會通體順暢




能不能瘦身或塑身我是沒感受到啦
已經胖到沒救了
不過 可以讓久坐的下半身獲得另一種舒緩倒是真的
當整個小腿被繃緊而後放鬆時
就會覺得整雙腿的血液急速流動著 促進血液循環


唯一的缺點是 她不能像醫療襪那般有預防靜脈區張的效果
(我好像要求太多了)
我最近發現 我的腿比以前站櫃時更容易浮腫
甚至 前天無聊抬腿時還發現
我的小腿肚 已經可以清楚看見一條條的青筋
這...這....這不就是靜脈區張的中期症狀嗎(嚇....>"<)
所以 坐著真的不太爽 坐太久更是不爽 
沒去預防更是超級不爽>"<
我又要開始臨時抱佛腳了 每天抬個腿 按摩一下 
然後再拿出我很愛的
APIVITA 艾蜜塔的松柏足膜來急救
希望 可以解救一下超級不爽的下半身(我是說腿啦 別又想歪了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蕊內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